前幾天回台北時順便去了趟鼠來寶~買回了兩款新牧草
分別是Oxbow的有機野原牧草跟國產苜蓿草
今天就來貼一份試吃報告!

1.JPG 

這個呢~就是傳說中的Oxbow出的新草,叫做Organic Meadow Hay
會買這個都是因為海豹一直拼命的生火,哈哈哈(愛買還怪罪給別人)



他們家已經貼出試吃的情況→鼠兔│OXBOW有機野原牧草
也有做一些介紹,我就廢話不多說,讓大家看看我們家的試吃狀況

首先是糖果姊妹花,Toffee與Hichew

2.JPG 

3.JPG 

接受度果然很好哇,Toffee就不用說了他幾乎沒有挑過甚麼草
但是連兩個多月大的小朋友都趕忙搶著吃實在是神奇了

 

再來看看長不大的小夫妻,布哩與交換伴侶來的卡迪那(笑)

4.JPG 

哈哈~小夫妻也是馬上就跑來吃啦~害我一張照片都沒拍清楚咧

Oxbow這款草真是很神奇,家裡兩兔兩豬都十分捧場唷!
大家可以趕快去買回家試試看了~

 

 

接下來要介紹一款國產的牧草
大約幾個月前,我們在網路上看見一篇文章
介紹了一款我們台灣行政院農委會自己生產的牧草
寵物主義-台灣本地的國產牧草

當時對這款國產牧草的苜蓿草真的很好奇也很心動,因為看起來很好吃阿~
卻一直遍尋不著哪裡有賣?只有在中壢的寵物店看見尼羅草卻不見苜蓿草

直到前幾天去數來寶晃晃的時候,無意間讓我瞧見了!流口水仙人掌.jpg

5.JPG 

6.JPG 

雖然包裝跟原本在網頁上看到的不太一樣,但的確是同一款牧草沒錯
價格不太漂亮~比原本標的還貴了點

7.JPG 

他標的原價是320元,鼠來寶售250元再打九折
以一包350克的牧草來說,這樣的價格實在是....貴阿....比oxbow還貴....

當時在鼠寶看到架上只有一包,也沒瞧見尼羅草
詢問了老闆娘才知道原來是來推銷的業務只帶了這麼一包來
而且放在架上好一陣子都乏人問津(我想是價格太高了點)
我還聽說那個業務十分的幽默,哈哈有興趣的可以去找老闆娘問一下

總之因為我尋覓他已久,加上家裡的布哩妹妹明明在成長期但是對於苜蓿草一直非常的挑剔
我試過了KT.OXBOW.網拍等等的苜蓿草,沒有一家是她喜歡的
只好賭上這一把買回家試試看了!

 

 

順便讓大家看一下他背後所標的成分跟說明

8.JPG   

9.JPG 

10.JPG 

看到說明,其實有點囧,其實牧草應該無限量供應的才對阿~
只是台灣的農委會能進步到知道要讓兔子吃牧草也該欣慰了
希望他們能夠慢慢的更進步,然後更去推廣讓大家知道兔子正確的飲食應該是甚麼才是

常常感嘆現在的棄兔問題以及一些飼養上的問題,都是教育的根本沒有做好阿(嘆)

 

 

離題了哈哈,讓大家瞧瞧牧草的本尊吧
因為光線的問題加上本人技術不佳可能沒辦法清楚呈現牧草的狀況
大家將就將就著看啦~

首先是苜蓿草

11.JPG 

他其實長的超像中藥草,因為他把梗都弄得短短的,加上葉子也都不大片
然後他非常的~香!個人覺得是一種海苔的味道,聞了我都餓了

 

 

接著是同一個牌子的尼羅草,是鼠來寶老闆娘裝給我的試吃

12.JPG 

其實我對尼羅草沒甚麼概念,只覺得光聽名字就不是很好吃XD
以前也曾經買過愛沛旺牧草的新鮮尼羅草,欸...根本沒有兔要吃

 

 

最後讓我家兩兔兩豬試吃時也證明了
尼羅草除了不太挑草的Toffee吃了~其他的三隻都不願意吃

而至於苜蓿草嘛,Toffee就不用試吃苜蓿草這種東西了
其他三隻成長期中的小朋友真是讓我跌破了眼鏡

我先拿給嗨啾妹妹試吃,嗨啾妹妹竟然不肯吃!25.jpg
當下心裡真是涼了好~大一截,想說我該不會要浪費錢了吧
因為嗨啾從來我家開始就一直被嚴格訓練不能挑草
她雖然不挑草但也很明顯看得出特別喜歡吃苜蓿草
沒想到竟然不願意吃這款國產的苜蓿草

接著只好抱著一種試試看吧的心態拿給小夫妻布哩與卡迪那吃40.jpg  
噢買尬~~~布哩喜歡吃!而且是喜歡!!!
我都要感動得痛哭流涕了~妳喜歡吃耶布哩
連卡迪那也喜歡吃唷~

13.JPG 

不過,這草實在很難買阿....希望能快點普及化然後....不要這麼貴41.jpg

 

家裡如果有十分挑草的小朋友,可以去找找試試看喔~

 

 

以上,報告完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