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前情提要
甜甜的由來→ http://nuan87729.pixnet.net/blog/post/36058021
【甜甜日記】 產檢+做窩→ http://nuan87729.pixnet.net/blog/post/36166461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1.jpg  

繼上一篇寫到11/15甜甜做窩的情形後
11/16.17.18這三天其實甜甜並無任何產兆
非常正常的跟我討食物、放出來玩也是活蹦亂跳
我都忍不住要擔心該不會是死胎了吧?

25.jpg  

直到11/19這天,早上8點醒來看他還是站起來和我要食物
睡了個回籠覺中午再醒來看他,已經開始拔毛了啊啊啊
當下我就有心理準備,大概這一兩天就要生了吧

 

 

 

2.jpg   

我一直都很佩服母兔這種習性
平常幫她梳毛氣個半死,為了幫寶寶做個窩
卻可以這樣卯起來扯自己的毛阿~~

 

 

11/19下午兩點多時的狀況

3.jpg   

拔了滿嘴毛和銜了滿嘴草一樣好可愛呀~~~

4.jpg  

我還錄了一段影片給沒看過母兔拔毛的人瞧瞧
甜甜拔毛→ http://www.im.tv/vlog/personal/1523898/7142507







11/19當晚,我掀開蓋在籠子上的布
就看到這樣一個漂亮的窩

5.jpg  

隱約的,有東西~在~動!!

戴上塑膠手套,揉一揉甜甜全身
(如要觸碰初生小兔子,務必戴上手套並且抹上母兔氣味,避免小兔沾上別的氣味被母兔棄養)

輕輕翻開覆蓋在上方的毛....

 

dance.gif  終於出生啦~~~~~

6.jpg   

 

數一數,竟然有四隻呢!!9.gif  

我就和朋友們開玩笑說,那時小邱醫生只摸到三隻
多一隻要找小邱醫生負責啦~~~
(當然這是玩笑話,用觸診的方式,可能因為小兔子還太小或者重疊
 導致醫生摸不出正確數量,要知道正確數量還是必須等至少超過20多天照X光喔!)

 

 

 

接著,就是秤體重囉,按照韓韓網站寫到
母體的養分從子宮最前端輸入時,肚子裡的佑兔會依照子宮排列的先後順序吸收養分:愈靠近子宮前端的幼兔吸收較多的營養,離的較遠的幼兔可吸收的養分則較少。

(特別推薦一下這個應該蠻多人都知道的網站

 韓韓寵物窩→http://hanhan.xxking.com/index.html
 裡面有寫到很多很有幫助的知識,這次接了孕兔,這裡就幫助我了解不少
 也很適合新手飼養前好好閱讀喔!)


因此剛出生時就秤秤看幼兔的體重,應該就可辨別其出生順序了
(我秤之前也先拿了些甜甜做窩的毛墊著再將電子秤歸零
 避免幼兔沾染到其他氣味喔!)

7.jpg   

老大52G→老么36G

根據隔壁?HappyZoo的海豹表示
她帶的三次懷孕母兔生的小兔子最小的有到26g而已
這樣子甜甜算是把他的寶寶們養的很好哩!

 

另外,不得不提到一點,其實從幼兔的皮膚就可以看出它之後長出的毛色
很顯然,這四隻,沒有一隻像爸爸啊!哈哈哈哈哈好討厭的笑.gif  

若是像奶油一樣的奶油+白色,全身都應該是粉色的皮膚才是
這四隻長的有夠像麝香豬

真期待長大後的模樣呢!

 

 

 

11/20 晚上再次測量體重看看媽媽是否有餵奶
(同樣是隔壁動物園長表示,根據經驗有喝到奶都會增加體重3~5g
 有的老么因為先天較弱可能喝不到奶,就需要人工輔助囉)

8.jpg   

啊對了都忘記提到我已經幫這四小兔取好了名字
也就如標題所說的,是【甜點系列】

蛋糕、糖果、麵包、餅乾

這個系列,不論是冠母性還是父姓都可以喔!
甜甜的蛋糕、甜甜的糖果、甜甜的麵包、甜甜的餅乾
奶油蛋糕、奶油糖果、奶油麵包、奶油餅乾 

很棒吧?(完全自我感覺良好)

 

蛋糕 52g→55g
糖果 48g→54g
麵包 40g→44g
餅乾 36g→41g

每一隻體重都有增加,顯然可愛的甜甜少婦把他的孩子們都顧得很好,不用我擔心啦!

 

 

 

最後給大家看看每隻麝香豬(誤)寶寶的特徵

小蛋糕

 9.jpg  

10.jpg  

是深色的頭+背部以及白下巴和白肚子~

 

 

小糖果

11.jpg  

12.jpg 

賤狗造型 XDDDD

 

 

小麵包

13.jpg  

道奇花色

 

 

小餅乾

14.jpg  

15.jpg  

16.jpg  

老么餅乾的色塊分布最奇妙
讓人很期待他長大後的樣子呀~

 

對了,幼兔大約要到一個月左右才分得出明顯性別喔!
所以現在問我公母,我也不知道啦~~~

 

 

 

 

辛苦的甜甜媽媽,生完以後把環境整理的很乾淨,寶寶也顧的很好

17.jpg  

個性也明顯溫馴許多,不會衝上來吼人XD

18.jpg   

19.jpg  

小可愛,接下來的1.5~2個月也要繼續辛苦你囉!7.gif  

20.jpg  

 

紀錄就暫時到這裡囉!

我會持續寫下甜點故事跟大家分享的~

 

 

P.S. 請勿現在來信說要領養幼兔,概不受理喔!
       幼兔約莫到一個月以後,我才會PO文找主人
       有意願領養的人,請耐心等候,謝謝大家的關愛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溫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