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3日那天在閒逛FB時  
看到邦邦家轉貼了一則這樣的訊息28.jpg

7JJOnobwfjl2wTtwXB176c    

當下我馬上就打了電話至瑞芳收容所詢問
收容所的先生電話一接起來我就聽見背景超級大聲的狗叫聲
那位先生很客氣也很不好意思請我講話要大聲點
因為那裏的雨聲+狗叫聲會讓他聽不清楚

詢問了一下兔子還在收容所,也問了一下他的狀況
那位先生說看起來還可以,被丟棄時旁邊有包飼料一起
所以他們就是先餵那包飼料
當下覺得有點心涼,聽起來八成就沒吃過草啊啊啊啊

收容所的先生十分善良,聽出我的擔心也聽出我有意要去接
請我留了電話,跟我說如果有人先接了會跟我說

 

 

也許是很有緣份,我一直特別掛心這瑞芳的小白兔
但剛好又答應了接Orange,家裡正苦無別的空籠
隔天9/14跟兔友們提這件事時
當年(去年啦)甜點寶寶的餅乾(現名麥克風悅悅)的領養人艾拉說家中有多的可以給中途用

又因為收容所開放時間特別奇怪(週一至週五10:00-12:00  14:00-16:00)←甚麼鬼時間..44.gif  
我走不開身去接,兔友髒蛋馬上很熱心的說他可以幫忙接

唉呀既然都萬事俱備了,就接吧.... 

 

 

 

9/18,髒蛋千里迢迢請朋友開車幫忙一起去帶了這小傢伙
據他表示那收容所真的非常偏遠,在山上,甚至連門牌都沒有
平常應該真的很少會有人去那裏領養(那些狗貓兒...
因為他們一到,收容所人員立刻就詢問是來接兔子的嗎? 

1  

我一看到這小傢伙的第一個念頭是,藍眼小白兔!好髒!巫婆指甲!

沒幾分鐘後十分沒創意的我就決定他叫Apple好了
跟Orange湊個水果女孩系列,剛好最近Apple也發表新機話題正熱嘛~

 

 

Apple是個矛盾的孩子,如果一抱她她就會非常緊張僵硬
但手伸進她籠子裡他又拼命討摸摸 

2  

3  

4

欸~不摸了還瞪人咧13.gif  

 

 

 

 Apple體重約只有1.1xkg

5   

剛來家裡時,我想說比照隔壁O同學辦理先塞了一把T1進他籠子裡
結果從下午到晚上他動也沒動過他的草

心想這樣也不是辦法,便先去後陽台採收一下那無心種地瓜,地瓜葉卻成蔭的地瓜葉盆栽
看看他是因為沒有食慾還是不想吃草

 

 

 

好吧果不其然,還蠻愛吃地瓜葉的

6   

我又坐在他籠子前面看他一段時間
突然想到他有沒有可能是不會用草架?(背景那個GEX固定草架)

因為我的確遇過寄養/中途的兔寶不會用這種草架
便大搬風了一下,把Orang和他的家具互換

 

 

順便再放點T2試試看,嗯哼,這樣就會吃一點了
雖然吃得很少,但會吃草就好 

 7  

 

 

 

 

隔一天,我拉開底盤看
原本沒吃草的便便完全沒有一點纖維
有吃草還是有差 

8  

 

 

 

 

9/19Apple也一起去了剛果做基本健康檢查

9

10  

由於他在家裡實在太緊張,我一個人怕弄傷他
決定隔天帶到醫院健康檢查再請醫生幫忙剪指甲 

11  

噢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
Apple的毛質非常糟糕,不是柔毛小白兔
應該是以前的食物吃得不好、生活環境也不佳的關係

不過他剛好正在換毛,拼命掉毛
希望調理過後能變成很好摸的小白兔!

12  

Apple的健康檢查結果比起Orange實在糟糕很多

臼齒較尖是我可以預期的問題,沒有吃草的後果
糞便裡撥開是滿滿的毛,也需要多補充水分、酵素等
體溫較低應該是身體比較差,剛好那天天涼....

最最嚴重的問題,就是子宮病變了....
唉唉唉唉唉!需要擇期去手術了....

 

 

 

健康檢查後這些天
我開始訓練她吃食物的狀況 

13   

她現在吃食物的量,簡直比那時剛手術完的甜甜還要少啊啊啊啊9.gif  
這樣我怎麼放心帶這小傢伙去動手術
搞不好血檢就過不了了也不一定Orz

 

 

 屁股附近毛很髒,希望換毛後變成漂亮的小朋友

14   

加油加油要多吃草啊!!

還有,不要挑菜只吃地瓜葉好不好啊啊啊~~
(中途阿姨很崩潰一直在啊啊啊的吶喊你有沒有感受到啊啊啊啊....9.gif9.gif  )

 

 

 

附上幾張今天9/22早上拍的照片

15   

16  

17  

這孩子,就等手術完成也恢復後才能開放送養了

看來可能得留上好一段時間.....41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特別謝謝艾拉的籠子還有髒蛋的幫忙唷~8.gif 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*溫暖動物園*

溫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蘋果日記
  • 中途麻麻辛苦了,他是好可愛的兔兔喔。
    希望可以趕快養胖胖的,毛漂漂亮亮的。

    Apple要加油喔!!

    (我是從PTT兔板連過來看的XD)
  • 小猴VS噗噗醬
  • 當中途
    溫暖你辛苦囉
    加油

  • 陳玉萍
  • 好可憐 為什麼養她又要拋棄她 希望她身體健康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